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

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6月24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组织委员林见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系对来华留学生的爱护始终做到一视同仁;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营造更加受留学生喜欢的留学氛围;二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在中国抗击疫情较为艰难的时刻,许多国家向我们施以援手,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我国也向很多国家提供了防控物资,派出了医疗团队,分享了防控经验,体现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伟大情怀,同时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三是开放交流、提质增效。来华留学生是文化传播的重要纽带,留学生要多与中国学生交流,全面了解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多向世界传播中国故事。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我院开放办学的脚步不会停止,在注重留学生规模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推动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