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56

外语系党总支开展观影活动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激发爱国热情,丰富德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外语系党总支于1010日组织开展了《中国机长》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影片塑造了几个人物:

机长,在极端的险情下,在驾驶室力挽狂澜,顺利完成备降。性格沉稳冷静,性情自律平和,对待飞行工作一丝不苟,专业度与细心兼具。前期不信任徐奕辰觉得他不正经,在共同度过了危机后发现了他闪光的一面。

第二机长,在极端险情下,协助责任机长刘传健成功处置险情。为保证乘客安全,拼死从客舱返回驾驶舱,顶着狂风步履维艰,奋力前行。

副驾驶,备降事件中由于右风挡爆裂瞬间被吸出窗外,后因为压差回到机舱,但脸部受到了损伤。活泼爱开玩笑。

乘务长,坚毅专业,危急时刻临危不乱,尽管也会担心害怕,依然肩负自己的责任,在机舱内稳定军心,尽力安抚民众。最终凭借自己的专业赢得了乘客们的认可与称赞。

电影《中国机长》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精神,刻画了一个伟大的机组在遇见危险时的专业表现。弘扬了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