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马尾罗星塔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7

20191016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了马尾罗星塔学习活动,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敏晖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星塔是国际公认的航标,是闽江门户标志,有“中国塔”之誉。塔下的罗星塔公园,是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罗星塔公园内建有《同舟共练》、《怒火填膺》以及船政十三厂全景图等许多雕塑。这些雕塑多以反映中法马江海战和船政文化为题材,形象生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最引人瞩目的的“船政成功大型雕塑”,这是一幅巨大的墙雕。翻开中国近代史,民族灾难深重,帝国主义以坚船利炮敲开了清廷闭关自守的大门,迫使其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海权日衰,国将不国,有识之士纷纷奋起图强。林则徐被誉为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主张“师敌之长技而制敌”。求是堂艺局的设立标志中国近代船政的诞生。它的辉煌历史在中国近代海军史、工业史、教育史、思想文化史等方面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下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