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马尾亭江炮台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32

20191016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了马尾亭江炮台参观活动,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敏晖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亭江炮台又称北岸炮台,位于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南般村,与长乐的象屿炮台相互呼应、扼守闽江,形成闽江口第二道防线。1991年亭江炮台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亭江炮台始建于1657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经林则徐重修。1884823日,法国侵华舰队在马尾港突袭福建水师后,炮台大部分遭毁坏。1886年,船政大臣裴荫森主持重修。抗日战争中,亭江炮台遭日寇飞机轰炸而毁坏。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鸦片战争的历史,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下更应努力奋斗,发展科技和先进生产力,实干新邦,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工业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