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十九大宣讲活动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72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党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的基础性工作。在十九大报告中,能清晰看到目标、路径、步骤和方法,能读出希望和美好生活的样子,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响应上级号召,我系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将活动汇报如下:

我系主任梁华蓉老师分别为我系师生开展了两场“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讲活动,鼓励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继续奋勇向前。梁主任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我国处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往,取得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是在我们党、我们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它必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业绩而载进史册。十九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此次报告充实而不夸夸其谈,多谈了问题,少念了成绩,多关注了人民的呼声,少说了政绩工程,一切都很真实。作为一名教师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我们还请来了机关党委书记郭雪琳老师为全系老师开展“十九大”会议相关宣讲。郭书记指出:一、十九大标明了中国发展的新方位。党的十九大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大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同时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实现职能转变,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加快区属国有企业整合和分类管理,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上下功夫,加快企业整合,引入战略混改。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此外还要勇担责任,为实现民族复兴而继续奋斗。面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人都要以个人努力的跬步,积累成民族复兴的千里之途。要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不移跟党走,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要在学习上更加主动,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时刻保持知识和本领的恐慌感,用更加宽广的思维和视角来对待自己的学习。要在工作上更加扎实,紧紧盯住国家、天津市和津南区确立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此外我们还请来了学院思政部专职教师江辉老师为我系17级新生召开“十九大”专题讲座。课后,同学们踊跃转发、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反复详读品味,爱不释卷,激动万分,在字里行间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大政方针政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阐述和美好规划,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领航灯塔,是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领袖、核心,这是我党之幸,是群众之福。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

  此外我系15级团副王婷婷同学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受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邀请,为安环系同学开展了一次学习“十九大”心得分享报告。她提出的: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学生干部,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积极立足于实际,做好表率、当好头羊,努力为成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倡议得到在做许多同学的支持。

                                                                      外语系党总支

                                                    2018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