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纪委办公室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常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学院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情况。

2)协助党委组织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维护校园政治生态,维护和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3)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抵制腐蚀的能力检查和处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情况和案件,提出处分意见

4)受理师生员工对违反党内纪律的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依法依规依纪做好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工作认真做好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交办的案件。

5)加强纪委办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6)完成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学院党委、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