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653

 

机关处室(部、馆、中心)、二级学院、研究院经营公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确保风气气正、廉洁过节。现就做好学院2021年度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坚守职责使命

当前,学院正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和“双高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治校综合水平,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紧扣部门职责使命,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定稳定、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困难师生关爱、厉行节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持续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盯牢不松、紧抓不放,持续释放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问题,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服务师生、校园安全稳定等领域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杜绝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转嫁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加快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困难师生走访慰问、救助帮扶,用良好的作风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

三、坚持动辄则咎,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与职能部门“1+X”专项督查联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严查快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精准监督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及典型问题,并于2021年1月11日前将学习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学院纪委办。

学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91-87244077,举报邮箱:jubao@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