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者:林建斌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40809

各党总支、各部门:

为了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校级巡察工作打好基础,学院纪委拟于近期组织人员到相关党总支、部门开展调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单位及时间安排

调研单位:重点到后勤管理处、学生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图书馆、轮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道路工程系、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部等部门及系部调研。其他部门或系部如对本次调研内容有意见建议或需要反映情况的,也可通过校内邮箱、书面材料或个别交流等方式与纪检监察审计处沟通。

调研时间:4月中下旬,每个单位1天以内,具体时间与被调研单位协商确定后以调研计划安排表为准。

二、调研重点内容

1.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党委决议和学院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2.政治学习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新党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3.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师生政治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等。

5.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

6.坚持“五个必须”、戒除“七个有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言论发表守规矩情况,落实“好干部”“好老师”标准及廉洁从教“六严禁”“红七条”,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情况。

7.执行党纪六大纪律情况。

8.学院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9.对学院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院纪委将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发现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以及相关部门发现的情况,对不同的调研单位侧重不同的调研内容。

三、调研方式

主要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话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相结合,调研与监督督查相结合,调研与学习培训、协调解决问题相结合等形式,根据存在问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结合查纠“四风”新表现,督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纠正和解决存在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四、调研人员

纪委书记张辉同志将带队前往调研,纪委委员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调研。

五、有关要求

1.各调研对象要认真对照本次调研重点内容,结合本部门、本系部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梳理、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掘整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提交给调研组,并提前做好调研准备工作。

2.纪检监察审计处对在调研过程中所搜集的问题、意见、建议及处理情况,要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属于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范围的,要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3.各单位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自查和发现的问题均要确定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执行情况纳入修改补充后的汇报材料,于调研后3个工作日内将电子版发送至纪检监察审计处校内邮箱(联系人:林栩,邮箱:2003006@fjcpc.edu.cn)。

4.学院拟于年内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本次调研情况和整改情况将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依据。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