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建斌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639

党总支、各系(部、中心、馆),机关各处(室):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曝光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福建省纪委监委也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相关内容可登录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网页“新闻动态”栏目查阅学习),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提醒、释放了强烈的警示信号。党的十九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查纠“四风”问题已成为常态。为了进一步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通知》精神

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准确理解、深刻把握《通知》精神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好本系部、本部门在“两节”期间落实《通知》精神和要求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提倡绿色环保,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各级党群组织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广大教职员工享有正常的福利待遇,激励关爱帮扶工作。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收送礼金、消费卡,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滥发津补贴资金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四、敢于亮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四风”问题突出的要集中力量整治,对工作失责失察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

“双节”期间,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主体责任,组织本系部、本部门认真开展廉洁自律情况专项检查或自查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于201935日前报送学院纪委;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1+X”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情况报送工作,下学期学院纪委将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联系人:林栩,联系方式:87244077(办),18965908840,邮箱:2003006@fjcpc.edu.cn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