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布者:2006029源华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634


党总支、各系(部、中心、馆),机关各处(室):

中秋、国庆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增强警示震慑作用,不断释放出坚决纠正“四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的强烈信号。近年来,每逢节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严防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已成为常态。为进一步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整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对学院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持续纠正“四风”工作要求如下:

一、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堤坝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各党总支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二、树高线、立红线、划底线、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近一段时间以来,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处)网站转载刊登了多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的评论、通报等文章、信息。这些文章或通过专题评论、解读中央精神、树立标杆,准确传达了党中央的最新的精神和要求;或通过案例通报、以案释纪,给广大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底线,敲响了警钟。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要求,利用集中学习时间或通过安排自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知行明止,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

(相关文章可通过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网站“新闻动态”栏目阅读学习)

三、立查立纠,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2018101日起施行。新《条例》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其中,就是要贯穿“纪严于法”和“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执纪理念。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1+X”工作机制中的主体作用,强化监督管理;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涉嫌违纪的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审计处。学院纪委将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