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705


 


各党总支:

2018222日至52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福建省进行了巡视。中央第一巡视组在向福建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福建省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等问题。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军在整改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各党总支、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增强“四个意识”不能是空话、套话,必须体现在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

学院党委已结合实际制定了《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学院各部门、各党组织要根据《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清醒地认识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党中央重大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对此也作出具体要求。学院纪委将对照《方案》的要求,加强对各部门、各党总支落实整改任务各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不重视、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予以追责,涉嫌违纪的,从严查处。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加强监管,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纳入本部门“1+X”督查的工作内容,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