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期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谢翠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839

各系(部、馆、中心),机关各处(室):

端午节临近,根据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有关通知精神,请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习上级通报精神,加强正反两面教育引导

各系(部、馆、中心),机关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附件1),省纪委下发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情况及五起典型问题的通报(附件2),并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学习可采取集中学习或自学的方式,相关通报精神应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

二、深入推进“1+X”专项督查机制,强化监管责任

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节日期间要重点加强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食堂违规接待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党委工作部、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通过事前审批把关,节日期间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好防范和监督工作。财务处要加强事后管理,严格把好财务报销等最后一道关口,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3.加强文化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引导,有条件的系部或部门可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通过进一步加强和丰富师生文化体育活动,把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传导给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精神、互助精神。把船政文化、校园文化、廉政文化、优秀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4.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端午节假期,纪检监察审计处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安排专人联络,及时汇总掌握、督促处置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有关舆情。要形成持续有力的纪律震慑,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对师生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端午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核查处置,及时请示报告。纪检监察审计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要强化对职能部门监督的再监督,对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的部门要强化问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节日期间,纪检监察审计处安排专人电话值班,值班人员:谢翠红,电话:0591-8724407713405964760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