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进驻小校园 结对帮扶暖人心

发布者:戴源华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563

 1022下午,由院图书馆党支部与福州市齐安小学共同举办的“大手拉小手让爱漂流让书香溢满校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爱心图书角援建及党员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仪式在齐安小学操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炎生、齐安小学校长赵敏娟、盖山镇政府领导以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

 齐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嘉宾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赵敏娟校长和陈炎生副书记先后致辞,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图书馆党支部现场向齐安小学捐赠了300多册爱心图书,并向部分农民工子女赠送了学习用品。学院近50名学生志愿者还深入到齐安小学各个班级,与小学生们进行爱心互动交流。活动仪式在齐安小学学生“中国梦”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该活动系学院“勤政、廉洁、奉献”反腐倡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院纪委主办、图书馆党支部承办。希望通过共建活动,为学院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把“勤政、廉洁、奉献”主题思想不断延伸,从而带动、影响更多的人、更多的团体和机构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关心公益事业,让爱心持久地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的新闻于10月23日晚在福州电视台一套的《城市能见度》栏目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