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党风廉政专题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戴源华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285

 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党风廉政专题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

 学习会上,分别传达了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纪委三室2016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闽委办发〔2015〕52号)、《关于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办法》、福建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主要内容等文件精神。同时,部署了迎接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的出台,是中央及省委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院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认识抓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贯彻相关党风廉政的立项分解工作。各党组织书记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无论是业务还是党建工作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负责。

 会议要求,在落实上要真督实查。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清单,切实做到履责有依、问责有据。进一步加强问责追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