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多措并举促就业 “职”引未来谱新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动态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切实助力我院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3月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教师们一同前往福州兴邦电力设备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双方深入探讨人才培养、供需对接等议题,为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开拓新渠道。

兴邦电力设备公司总经理高宏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和创业经历,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财务分工将更加精细,内控制度也将更加严格,企业迫切需要招聘一批会做账、懂管理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同时也希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骨干教师们定期能为企业提供财税政策咨询和纳税筹划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发展现状、资源、优势情况进行深入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双方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拓宽就业路径。

在参观交流环节,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教师们与兴邦电力设备公司的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教师们对公司在财务管理与员工晋升机制等方面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增进了学院和企业的相互了解,搭建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交流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毕业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 全力推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