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省级精品课程)

    《运输运输组织与管理》是按照客观经济规律,研究如何科学合理组织运输生产活动的一门技术性学科,是物流管理专业一门核心专业课。在培养学生物流运输组织管理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根据物流运输企业运输管理各个工作岗位对技术能力的要求,参考物流师国家标准的要求,与行业、企业合作,建立基于岗位工作过程的能力需求的课程学习体系。

    本课程总体目标是:通过对汽车运输组织理论教学、实践训练、课程设计、企业实训等教学环节工作,使学生掌握物流运输组织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实际物流运输操作能力、组织物流生产经营业务的能力以及利用现代科学方法进行运输组织系统管理的能力,能够合理制定运输计划和实施运输计划,为从事物流企业的运输管理的营运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建立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环保、节约、高效的生产意识,树立为客户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