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动态浏览次数:95

  为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就业途径,9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颖带队赴厦门京东物流、厦门百世供应链进行走访调研,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林颖副院长厦门京东物流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产 学 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手段。强调,人才培养要做到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也是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要把企业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出题人”,学校作为“解题人”,走出校企协同发展的新道路。

  厦门百世供应链经理林颖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多方位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林颖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就业、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广泛交流。




  会,在京东、百世负责人的陪同下,林颖一行到厦门京东物流、厦门百世供应链分拣中心进行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运营、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

  经过此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对高职院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情况相关企业深入校企合作,为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对口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