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4   动态浏览次数:65

为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宣讲员们怀着更深感情,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话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023531日,我院团委书记傅一丹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傅一丹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意义和主题为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基层团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宣讲,对在场的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宣讲中,她号召同学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结合本职工作,不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当好学习和宣传的基层“代言人”。

61日,我院团委组织委员陈艳芸面向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展以“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教育宣讲。



陈艳芸老师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年华,要锻造过硬本领,鼓足实干笃行的拼劲,主动担负起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以最切实的行动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62日,我院团委宣传委员王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面向2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王琳老师从时代背景变化、思想形成机理的新内涵、思想主题的新发展以及理论定位的新高度等四个方面来阐述如何理解“新的飞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让这一思想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61-63日,我院林润泽、邱航、陈梓建等3名学生团干陆续以进班级的形式,广泛开展宣讲。他们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号召全体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重任。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我院将继续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一鼓作气的干劲确保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引导青年学子将学习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