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动态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聚焦广大师生的普遍诉求,为更好地发挥联系青年学生与老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我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实事、实干、实效”为原则,聚焦师生所想,关切师生所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中,我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逐步探索建立办实事的一系列长效机制。通过“权益之星”版块线上制定留言表、投诉表,同时线下开设权益维护专栏、增设维权点,收集我院学生诉求,每周进行分类反馈并持续跟进,快速、准确、高效处理和解决校园内的各类问题;定期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转专业座谈会等领导面对面座谈会,方便学院领导、老师与不同群体学生沟通,更为及时地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问题;举办“领导接待日”活动,方便学院领导听取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增强学生的归属感,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在排险抗洪中,师生同心齐力奔赴一线抗洪,展现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与祖国共成长。




 “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是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院将以一系列行动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谋细谋实,真抓实干,肩负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也将继续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学院建设与师生需求,从细微小事落地,解师生之所难,为师生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