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 || 我院开展进社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01   动态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我院于2023531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进万里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分发有关金融知识的宣传手册,以被骗案例为切入点讲解当前常出现的“中奖领奖”“老年人无偿领取保健品”“日进斗金”等电信诈骗案的特点,让群众充分了解不法分子的各种圈套,提醒大家收到可疑电话及短信时多留一个心眼,防止上当受骗并叮嘱老年人遇事不慌,有疑问要及时与子女商量或打110向警方咨询,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最后告诫社区居民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等好事,特别是涉及钱财的事情,不占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提供的信息,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提高了万里社区老年群体对网络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未来,我院将继续引领经管学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引导广大群众擦亮眼睛,预防和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共同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预防诈骗,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