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诈骗,保障财产安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1   动态浏览次数: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福建警察学院客座教授俞如锋警官在南区艺新楼开展了以“警惕网络诈骗,保障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安全专题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俞警官从诈骗类型、惯用套路、防范技巧以及诈骗危害四个角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和电诈案件主要手法等,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辨别网络诈骗,提升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台下的同学们被俞警官幽默的讲授方式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吸引。俞警官呼吁同学们要深刻了解诈骗手法和特点,并提醒大家要做到不轻信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筑牢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识别真伪信息能力。

诈骗手段日益翻新,让人防不胜防。通过此次安全主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后,我院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学安全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