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组织下圆满落幕。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宗旨,吸引来自全省35所高职院校,共35支参赛队伍175名选手参赛。本赛项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伍5名选手。此次竞赛项目包括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实操、运营决策汇报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项目运营实践三个竞赛模块。其中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分为创业企业模拟运营、运营决策分析汇报文件制作、财经商贸与创新创业知识考核。在创业企业模拟运营中参赛团队成员分为CEO、财务经理等五个岗位角色,在软件平台中分别运营相应模块,并制作汇报文档。运营决策汇报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其中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中,参赛团队需在第二阶段前提交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的真实创业项目计划书或基于真实产品的创意项目计划书,并进行路演汇报。项目运营实践由参赛团队基于京东直播平台对组委会所指定的产品进行营运策划,根据产品特色,制定具体可行的营运方案,借助京东平台进行直播销售。选手们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巧妙的情景设计,从产品包装、口感、价格等方面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经过两天的现场角逐,邱安妮、陈静怡、曹雅琴、郑恒宁、林嘉雯五位同学获得福建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是谢霓、林桂珠两位老师。

我院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模式,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学生技能水平的提升和职业素养、职业精神的培育,不断加大加强实践教学力度,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希望我院师生再接再厉,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