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一)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进一步深化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经济与管理学院响应号召,积极动员学生在各家乡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志愿者活动。经管青年们用行动去诠释当代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21关务与外贸服务1班文先诗

实践单位:海南省东方市高铁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寒假期间,21级关务与外贸服务1班文先诗同学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让每位进站乘车返乡的旅客都感受到贴心关怀,温暖他们回乡的路途。

他主要负责高铁站内的各出口导向,给有需要的来往乘客指引道路、耐心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帮助乘客在自动售票系统顺利购票,他以饱满的精神坚实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地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了真诚的服务、解答乘客提出的与乘车出行相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他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虽然做不了抗疫一线的英雄,但也想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1大数据与会计1班陈焰钦

实践单位: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彼岸社区


新春将至,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刻不容缓,21大数据与会计1班陈焰钦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新春防疫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她主要负责粘贴防疫宣传单、登门为社区群众进行新春防疫知识宣传、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三问三登记”、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她表示通过这此次不仅磨练了自身意志,更锻炼了自身工作能力,并且切身体会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21大数据与会计1班 陈思雯

实践单位:永泰县城峰镇立塘社区居民委员会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21大数据与会计1班陈思雯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她在社区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协助居民完成活电子医保卡、并向群众普及电子医保卡的相关便民知识,疫情无情人有情,纵使天气寒冷,也挡不住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热情。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陈思雯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断的发挥我们的力量为祖国做贡献,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将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