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打好防疫攻坚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校园安全。315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我院组织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障突发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及时开展,精准有效,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一、下沉一线,做好思想动员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沉一线,结合学院实际,从学生宿舍与教学区管理、核酸检测、餐厅就餐等方面进行检查与演练,动员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党员亮相,做好值班值守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两案九制”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安排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人员进行值班,做好师生的健康检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演练整个过程科学规范、全面覆盖、紧凑高效。

三、全员核酸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学院有序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请出示登记码,保持一米间隔……”检测现场,师生在志愿者的的引导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由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达到应检尽检的效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面对疫情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任务中,用青春的力量共同战“疫”。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执行着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着同学们的出入秩序、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健康筑起一道道保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