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于心,普法于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法系列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9   动态浏览次数:10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奋进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全面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因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开展一系列普法活动。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线下主题班会。为深化对同学们的法治安全教育,引起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深刻重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和防范意识,让学生在法律知识的熏陶下,努力学习,做个学法、懂法、知法的合格公民。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开展了“学法以明道 用法以立身”主题班会。


 “学法明心智,守法正言行”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相关书籍阅读、文献检索提高对法律的学习与应用能力,从而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树立法律意识,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用法,使同学们铭记“厚德重教、德法并举、知法用法、修身养德”的原则。宣传我国社会主义的法治形象,促进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故特举办此次“守法明心志 学法正言行”线上答题活动。





全面依法治国迈出坚实步伐,人们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不断提高,“遇事讲法、遇事找法”逐步成为全社会共识。在14多亿人口的大国持续开展全民普法,是人类法制史上的一大壮举,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承载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