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不负青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抵制疫情来袭,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用自己的方式逆风迎战。4月本应春光明媚充满希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兴致勃勃讨论过的春日之约,变成众志成城全力抗疫。这场战疫里,有一群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格外打动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因为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就在眼前。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凝聚战“疫”力量。

忠于职守,筑牢疫情防控网络。面对疫情的突如其来,学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积极有效配合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冲在抗疫第一线。“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请大家不要急,这边排队。”志愿者们规范的礼貌用语和引导手势,保障了现场检测秩序井然,赢得了医护工作人员和广大受检师生的一致好评。



风雨无阻,只为齐心“防护”。

光是在疫情最前线,在平时生活中也能看到学生突击队的身影,在路上进行巡逻,督促学生佩戴口罩,为他人安全着想,为自己安全着想,时时刻刻在校园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默默守在学生的身后,没有怨言。



奉献担当,只为守护“净土”。突击队成员每天对寝室、楼道进行消毒处理、开窗通风做好日常公共区保洁、消杀工作。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构建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线下进行防疫宣传。突击队队员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寝同学们亲切地交谈,叮嘱他们在校内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队员们还利用QQ、微信等平台传播疫情防护小知识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看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