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关于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夯实学院全省党建示范点和三全育人试点院校等建设,积极总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活动的内容要求

            主题鲜明,活动要充分体现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内容丰富,彰显“党”味,形式新颖有创新;教育范围广,党员参与率超过95%;活动实效佳,积极推进党员教育的层次和质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营造党员冲锋在前、实干在先的良好氛围;引领辐射好,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实起到党员模范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

二、评选方法及奖项设定

本次评选根据申报的材料,由党委工作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集中评审,形成评审意见和建议,拟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三、申报要求

1.各党总支对本单位各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梳理汇总、择优推荐,申报的党日活动须紧密围绕学院工作和岗位特点。如教师党支部应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学生党支部应结合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及志愿服务,行政类党支部应结合管理、服务特点等。

2.申报优秀主题党日要充分结合支部好案例等特色活动,积极凝练支部特色。特别是疫情当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师生党员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服务社会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党员学习先进,在双高校建设和网络一线教学的创新做法等。

3.主题党日活动要善于发现身边党员的好故事,特别是注重讲述身边的师生党员践行宗旨、服务师生,立志成才、勇于抗疫,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反映广大师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良好形象。  

4.各党总支至少推荐1个能充分展示工作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和1个支部好案例(1个党员好故事)参与评选,于420日前将盖章的《“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申报简况表》《“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申报自评表》《“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支部好案例”评选推荐表》或《“党员好故事”评选推荐表》等相关纸质材料报送党委工作部,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db83511280@163.com

  


附件:1.《“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申报简况表》

         2.《“最佳主题党日活动”申报自评表》

         3.《“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

         4.《“支部好案例”评选推荐表》

         5.《“党员好故事”评选推荐表》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328

最佳主题党日评选通知附件1-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