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戴,安全常在” | 2024年土木工程学院电动车头盔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系好卡扣的行为习惯,同时展示同学们的创意与才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4年4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福航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电动车头盔彩绘活动。

参赛同学根据活动提供的头盔、丙烯颜料、油墨笔等工具进行手绘创作。一笔一画,一色一调,五颜六色的颜料勾勒出缤纷的色彩,醒狮图腾、古风女孩、敦煌壁画、卡通人物...各种图案栩栩如生。彩绘环节结束后,经过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后,主持人通过PPT和视频案例,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此次通过头盔艺术涂鸦的形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激发同学们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将规范佩戴头盔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遵守电动车骑行佩戴头盔的安全行为规范。

今后,我院将结合日常电动车违规巡查,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环境,弘扬文明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