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启航,顺势而为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心理调试与行动支持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54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毕业季的洪流中,许多大学生面临着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求职。面对未知的职场,焦虑、迷茫成为他们心中的常客。

2024411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305教室开展“从‘心’启航,顺势而为”大学生求职心理调试与行动支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江小敏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2022级和2023级学生现场参加,2021级学生线上参加。

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端正就业观念,让同学们意识到,高回报的工作需要高能力来匹配,所以应当不断地提升自我,进而争取适合自己的工作。在讲座过程中,江老师还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讲座结束后,江老师与学院辅导员们进行了业务交流,当下就业环境,如何提升就业指导能力进行了讨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求职不仅是对专业技能的考验,更是对个人综合素质的挑战,它关乎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和人生轨迹。因此,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未来将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心理准备、求职技巧等方面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