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人 | 土木工程学院“开心农场”开园啦

发布时间:2024-04-04   浏览次数:10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为加强培育新时代职学生的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丰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劳动教育实践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学生劳动教育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3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福航园土木年华“开心农场”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

院师生在福航园土木年华“开心农场”锄地、除杂草、整土地、开菜园、种果蔬……卷袖弯腰、挥锄弄铲,一把汗水、一片欢笑,大家在“开心农场”的生动实践中辛勤劳动,感悟生活。

劳动创造美好,奋斗收获幸福。“开心农场”顺利开园,进一步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