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3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高盖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活动。


松柏肃立,草木含悲,为了新中国的独立解放和人民的美满生活,无数英雄冲锋陷阵,血洒战场,无数先烈浴血奋战,长眠地下,他们的形象已经成为我们心中永远不朽的丰碑。在烈士陵园中,同学们以鞠躬来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忆昔过往英雄岁月,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清明祭扫,不仅是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更是对历史的铭记与传承。我们要将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和发扬他们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土木青年学子在这里深切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力量,它将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