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宿舍风采,创文明校园|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表彰

发布时间:2024-04-29   浏览次数:77

为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宿舍环境,提高学生生活质量在宿舍中树立典范,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宿舍行为规范,32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305教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表彰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学院副科级组织员林森茂,学院团委书记龚灿宁,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

在我院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共有25间宿舍荣获表彰,这些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宿舍氛围和谐温馨,舍友之间关系融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文明宿舍代表苏华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宿舍小家管理中的小妙招,舍友间和谐相处模式健康的宿舍生活作息等,让宿舍生活更丰富、更自律、更有趣。

会上,任颖卿副书记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增强卫生意识、提高文明素养;二是要严格标准,明确宿舍卫生要求认真组织,做到每周一检查一通报,确保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见行见效;三是要持续以恒重视环境育人,增强学生做好宿舍卫生自觉性做好榜样示范,要将宿舍卫生与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做到有机融合。

学院将持续推进文明宿舍建设,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丰富校园文化内涵,通过评选文明宿舍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宿舍管理,督促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德意识,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