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赴厦门地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28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对接企业单位的用人需求,以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岗位选择,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2024325日,土木工程学院朱明栓副院长一行三人赴厦门地区走进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校企双方召开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朱明栓副院长表明此次走访的目的,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用人需求,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沈志献,福建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事经理郭静敏对我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未来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技术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聚焦校企人才共育、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深度合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与交通土建企业联系与合作,邀请企业家和优秀工匠进校园为学生讲课,组织校园招聘活动,以企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校课程设置与企业岗位需求匹配度,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企业人才储备搭建好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