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七期(总第3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自信”、“信服”,2024310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七期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3级市政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书记黎兴祥,通过朗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重要文章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深刻理解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2023级市政工程技术1班王佳瑶共青团员说,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建设,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去谱写祖国未来新篇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接班人。

2023级市政工程技术1班共青团员兰东霏表示,人民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实践,更好地将治理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2023级市政工程技术1班连佳怡提出,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的力量最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