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41



2024110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10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23年度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开展现场述职。


党总支书记高杰同志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就进一步加强学院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政引领,系统抓好理论学习,强化过程监督。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以深化党建工作效能为抓手,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依托,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激发党建活力,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突出服务中心,深化“一融双优”机制,推进党支部品牌创建,实现一支部一品牌。组织党员立足主责主业,紧扣目标任务,激发争先热情,增强创造活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三是要夯实基础抓示范,着力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要求,全力推进国家样板支部建设,精心准备验收工作;持续提升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省级样板支部、学院党建示范点的建设内涵,争创省级党建标杆院系。

最后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