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意识 增强自救能力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的消防演练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确保师生在突发事件中能迅速有效地应对,315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创新楼1007共同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参加公开课的有学院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实训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

此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重点讲解了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救援方法和初期火灾处置方法,让大家明确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如何自救。让学院师生们了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有效组织和管理学生进行有序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保护自己。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技巧。

公开课后,学院组织人员对宿舍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上报职能部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