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保安全促文明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65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安全寝室建设,提高学院全体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20242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带领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的建筑安全、用水用电、违禁品、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走访中,任颖卿副书记对返校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生活、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同时提醒学生应重视宿舍的用水用电安全和卫生防护,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明确学习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

走访结束后,任颖卿副书记要求辅导员们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将学生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全方位保障学生学习生活;深入宿舍,关心关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育人作用。

此次的宿舍安全检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也增强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更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卫生与安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