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五期(总第29期)——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75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20231219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五期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02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书记林欣、202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副书记何嘉豪,通过朗读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内容原文,带领同学们从抗震救灾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此次分享会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伊力夏提说道,抗震救灾精神同中华文明的基因禀赋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身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接续抗震救灾精神,要汇聚精神力量、要锤炼过硬本领、要永葆为民本色,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或挺身而出,或逆行而上,在新时代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我们相信,中华民族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202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权益委员、共青团员谢思文说道,“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就越要尊重科学、把握规律,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为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弘扬科学精神而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为贯彻新时代科技发展战略方针,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而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02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文娱委员、共青团员沈家烨提到,灾难面前人类是弱小的,在这里,我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首先在避难时,我们要用湿毛巾、衣物或其他布料捂住口、鼻和头部;其次被困在楼中可以用周围可以挪动的物品支撑身体上方的重物;最后如果被废墟掩埋,我们要保存体力,不要盲目大声呼救,可以用用砖、铁管等物敲打墙壁。灾害无情,只有平日里不断重复的演练,才能将自救防护动作牢记于心,才能在危险来临时,有自救自护能力。

202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生劳委员、共青团员林子涵指出,鲁迅先生曾对青年人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国家有危难,青年人则要有担当,抗震救灾,青年先行。我们作为未来中华民族的脊梁,要积极向上,力担重任,为国家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