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271

2023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伟人及其丰功伟绩,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进的百年征程,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追忆伟大领袖,汲取奋进力量。

01开展一次主题读书会

2024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1009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读书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高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成员围绕“缅怀伟大领袖,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开展读书活动,重温了毛泽东在闽西革命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才溪乡调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5篇重要著作,《清平乐·蒋桂战争》《采桑子·重阳》《如梦令·元旦》等3首诗词。这既是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与纪念,又是一次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



02 组织一次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和知识竞答活动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2023年“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和知识竞答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缅怀伟人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伟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继承伟人遗志,奋发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


03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20241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伟大领袖 砥砺奋进前行”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福建,光耀千秋,继往开来,扬帆远航。福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重要根据地之一,也是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毛泽东同志在福建写下了《采桑子·重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等著作,反映出他的心境和处境。在这片红土地上,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政权建设和经济、文化建设,创造出一片光明、幸福的新天地。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让大家对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干担当的姿态投身职业技能学习中,努力成为堪当国家中重任的栋梁之才。



04组织一次毛泽东同志诗词朗诵会

2024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楼1009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朗诵会。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学生党支部、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与会同志分享并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诗词。通过此次共毛泽东诗词朗诵会,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情感,深刻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意义与精神内涵。

回首漫漫来时路,一路历经磨难,不忘伟人先志;展望殷殷新时代,且怀满腔热忱,砥砺奋发前行。本次诗词朗诵会,通过诗词感受到毛泽东同志革命者的豪气、领袖者的风范和艺术家的才情,激励大家做好立德树人典范,为培养中华民族未来之栋梁奋斗不止!


05组织一次红色观影

20241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



该影片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毛泽东同志不朽功勋,将以观看《古田军号》为契机,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古田会议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