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二季第十二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4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自信”、“信服”,2023614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二季十二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线下分享会在“红筑”学生社区“一站式”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分享会上,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3班团支部书记朱秋梓,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3班学生,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干事伊力夏提·阿不来提通过逐篇逐段学、逐字逐句悟,带领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部分,带领同学学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领学结束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3班班长冯伦硕说,通过此次船政青年说使我对国家国防和军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高度警惕。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上,要着重培养自身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艰苦奋斗精神和务实作风等方面的精神。认识当前形势,积极主动把握发展机遇,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3班副班长李楠表示,国防建设,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它是捍卫国家尊严的宝剑;对于一个民族来说,它是这个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基石;对于人民来说,它是和平的保障。如今我们能够享受和平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国防力量。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充分认清明确国防建设和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3班权益委员黄俊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绝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要靠苦干与拼搏、智慧和创造,要认真学习现代科技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强身健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