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二季第十一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5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自信”、“信服”,202364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二季十一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线下分享会在“红筑”学生社区“一站式”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分享会上,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书记吴和鑫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组织委员吴锜通过逐篇逐段学、逐字逐句悟,带领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带领同学学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领学结束后,来自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权益委员陈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身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台、橱窗、海报、宣传栏等宣传资源,大力建设校园文化,将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

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2班庄维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做到:1、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2、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3、要善于辨识到各种伪装;4、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5、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我们要做做忠诚的爱国者,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懈奋斗!

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2班团支部宣传委员方琳欣说,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这一大变局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想要维护国家安全,首先要对国家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并且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都应该加入到这个过程中去,始终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