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六期(总第3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1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20231224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六期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023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员蔡梓菱,通过朗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带领同学们认识并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指明前进方向,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学生会执行主席谢剑楠说道,“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突出亮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领悟并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更好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明确方向、增强动力、实现发展,才能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2023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共青团员韩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一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二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三要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故事,这样我们才能更好走向世界。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同一切反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潮作斗争,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2023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共青团员杨礼辉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研讨,我深刻理解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主动向思想的源泉探索,在日积月累、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觉悟、洗涤心灵原野。同时我们也需要主动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时刻牢记殷殷嘱托、永远不负群众期待,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响彻新时代,不断书写闪亮的时代诗篇。

2023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体育委员江鸿炜提出,同心奋楫立潮头,凝心聚力谱新篇。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就应该认真学习好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理论自觉,在实践中加以创新,以创新指导实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