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四期(总第28期)——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59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20231219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四期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3级工程测量技术(3+21班团支部书记谢世炜,通过朗读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的重要文章,引导同学们做到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积极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并树立法律思维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优秀退役军人、维吾尔族学生伊力夏提说道,宪法是一个国家的基石,也是一个民主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积极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思维。多参与法律实践,坚定宪法信仰。大学生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接班人,我相信法治信仰的种子,必将广泛播撒在我们的心中,激励我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23级工程测量技术(3+21班文娱委员黄俊贤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首先要积极学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其次要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最后要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23级工程测量技术(3+21班班长彭雨焓提到,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坚定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学习宪法知识,落实宪法精神,共同创建法治社会。

23级工程测量技术(3+21班班宣传委员陈庆杰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只有通过认真学习宪法,才会了解宪法的性质和基本内容,知道宪法在我们国家生活、人民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学习生活、社会生活中,我们需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使自己的行为符合宪法和法律的要求,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让我们一起通过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