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二期(总第26期)——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158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2023128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二期——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3+21班文娱委员林君琦,通过朗读习近平的工作指示原文,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学思想、悟深度,将文章内容转化为自己的学习动力。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此次分享会内容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谢剑楠说道,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国际视野、坚持与时俱进。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不同文明,我们要吸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合精神、创新思维,在各种文明交流碰撞中,以包容互鉴的心态,促进文明的交融,用新思想新思维提升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3+21班共青团员邹明杰说,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学子,不仅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要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不同文明,促进中国和他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用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美好。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3+21班共青团员倪昌鹏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我们要同时代共同前进,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添砖加瓦。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3+21班共青团员黄子骏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构建美好世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各国各界青年广泛参与,勇担这一使命和责任。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创新力,从人类文明发展中汲取知识,胸怀世界、胸怀未来,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注入澎湃青春动能,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

供稿|林森茂

审稿|林森茂

复核|任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