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严复故居,重温初心使命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阳岐严复故里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弘扬船政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培训班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2023126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阳岐严复故里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古村石桥觅严复故里,溪水山色见新旧阳岐。讲解员从地理位置、建筑历史、名人文化等方面,向培训班学员们全面介绍了阳岐村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聆听了严复先生坎坷的成长故事,感受了其顽强的意志和求生的能力;重温了严复与船政的往事。培训班学员们仿佛置身于这个古老村落的历史长河之中,感叹千年古村的变迁发展和蕴含其中的深厚人文内涵,深刻领悟历史文化的魅力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留下的历史文物古迹中,感悟严复“爱国兴邦”“追求真理”“严谨治学”“首倡变革”的伟大抱负与实践品格。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回顾瞻仰船政学堂首批优秀毕业生严复的传奇一生,更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班学员们对船政校史的自豪感,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学子,应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基,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用行动弘扬严复“科学”、“爱国”的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

供稿|林森茂

审稿|林森茂

复核|任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