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 《船政青年说·信·中国》第三季第一期(总第25期)——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228


编者按: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创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坚持“党建带团建”,构建了融合“理论宣讲、榜样引领、朋辈共学、权益反馈”为“四位一体”的线下教育活动——土木学院《船政青年说··中国》活动,有效推动青年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形神兼备、提质增效。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2023121日晚上,《船政青年说··中国》第三季第一期——线下分享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思政引领室举行。

分享会上,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1班班长,退役军人夏昊城,通过朗读习近平的工作指示原文,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思想、悟深度,将文章内容转化为自己的学习动力。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陈宇洋说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拥有着更为广阔的视野和更加活跃的思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许加聪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大学时期是我们积累知识,开拓眼界的黄金时期,我们要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自身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的理想,体现人生价值!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1班副班长陈佳敏提到,文化是民族之根、民族之魂,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学好思政课,厚植家国情怀;二是熟读中国历史,坚定历史自信;三是善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滋养心灵,指导专业学习;四是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2023级建设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组织委员徐静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所以,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青春的臂膀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

供稿|林森茂

审稿|林森茂

复核|任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