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237

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学习船政文化,传承船政精神,引导培训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20231129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第七期 (2023年第2) 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



一座船政博物馆,半部中国近代史。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二楼“自强之道——船政历史文化陈列”展厅,观摩船政学堂教学场景、船厂旧址沙盘;从千年变局、船政诞生等六个方面认识中国船政文化的发展历程;追寻林则徐、严复、左宗棠、詹天佑等一代代民族英雄们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深刻体会“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



随后,培训班学员们来到了三楼“闽都瑰宝——船政文化揽胜”展厅,沿着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踏着左宗棠、沈葆桢、严复、萨镇冰、詹天佑等爱国志士追寻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进一步深入认识船政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大家侧耳倾听,在这场生动的“历史文化课”中感悟着“精忠报国、自强不息”的船政文化魅力。



此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培训班学员们对中国船政文化发展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船政文化的活动引向深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新媒体

供稿|林森茂

审稿|林森茂

复核|任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