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听“生”音,“话”发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提质增效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提质增效,6月6日—6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同志、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同志携调研团队成员在福道园5号楼、3号楼前开展了听“生”音,“话”发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提质增效调研,调研围绕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四个方面展开。

6月6日下午,任颖卿同志来到福道园5号楼前开展蹲点式调研。学生们聚焦调研四个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社区更好实现育人功能、更好服务同学成长建言献策。任颖卿同志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同学反馈的问题15项。任颖卿同志认真听倾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最后,任颖卿同志走访宿舍,实地查看洗衣间的洗衣机、烘干机的配备情况,了解存在问题。

6月8日下午,高杰同志在福道园三号楼前开展蹲点式调研,与土木学子们共话“一站式”学生社区提质增效。在调研中,高杰书同志与同学们热切交谈,现场学生调研四个方面各抒己见,高杰同志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从学生党员先模范作用发挥、求职就业、创新创业、顶岗实习以及专升本等问题同高杰同志热切交流,高杰同志真诚与同学们交换看法、沟通思想,并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现场还发放调研问卷120多份,收到意见建议14条。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提质增效调研,深入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学生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主人翁意识,对进一步优化学生社区的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推动学校育人资源在社区整合、育人力量在一线融合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将对照问题清单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小落实落细。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合力推进学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自主试点建设,努力将高盖山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