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我院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363

   2022年9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因疫情原因,本项赛事学生组通过线上竞赛的形式进行,全国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129个单位(包括本科、高职、中职等各类院校)共计256名选手晋级本项赛事的决赛阶段。我院两位选手晋级本项赛事的决赛阶段,其中选手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鑫同学在王喆、刘晓红、高巧玲等BIM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在BIM数字化施工方案设计赛项中取得了全国第8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高鑫同学也是本届赛事中唯一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福建省院校选手。



     大赛由理论题和实操题两个部分组成,主要考核选手在土建及机电建模、模型协调及深化设计、图纸及明细表输出、模板和脚手架工程设计、施工场地布置和策划等相关理论和技术内容。比赛内容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内容深度契合,代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选手在本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该项赛事奖项零的突破,证明了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的成功实践,表明我院在建筑产业工业化和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逐步向全国顶尖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