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304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恰逢双节来临之际,通过加强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使新教师能更加快速地融入土木工程学院大家庭,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卓维松副院长主持,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临退休教师、教师代表和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卓维松副院长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新教师介绍教学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对教师教学的基本要求。学院宋子东、高璋生等老师从教学工作、人生经历、带团队、与学生沟通交流等方面向新教师分享经验。他们感叹30几年的执教,看到学生的变化,也是一代代人的变化。时代的变化,也使教师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革,对教师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团队是当前工作不必可少的智囊团,新教师要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己的优势,投入团队建设。老教师们提醒新入职教师,对学生要做到宽严相济,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林森茂老师提醒各位党员新教师需要尽快转接党组织关系,加强组织转接过程中的沟通和交流。龚灿宁老师表示在工作中,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要加强沟通。学生工作就是要将工作做到细,学会换角度思考问题,及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倾听学生。

新教师逐一分享了到岗后的体会、目前工作上的困难和需求,以及未来做教学和学生工作需要加强的方向,表示要在未来工作中积极融入团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经常性地向老同志学习,思考教学方式方法,着重提高教学质量。关注学生成长、关心学生生活。



最后,卓维松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希望新教师,尽融入团队,经常能够分析“学情”,与经验教师多学习。转变固有思维,加强学生的监督和管理。对学生多一点耐心,多做一步,多想一点,多叮嘱一句,加强师生的沟通。